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发布仪式现场 (陈智通 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发布仪式现场 (陈智通 摄)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发布仪式在武汉万达汉秀剧场举行。本次仪式上公布了梦之子、速虎、球球三个候选吉祥物入围最终球迷投票环节。即日起,球迷们可登录篮球世界杯中文官网进行投票。

  此前,组委会征集到几百份吉祥物设计作品,经过筛选与评审,最终选定十件作品进入入围作品发布仪式。

梦之子 梦之子
速虎 速虎

  在本次仪式上,由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以及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十件作品进行评选,最终选定三件吉祥物作品入围最终投票环节。即日起,篮球球迷们可以登录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文官方网站(FIBA.qq.com/FIBAWC)投票选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国际篮联体育竞赛部主任伯格萨夫耶夫 (陈智通 摄)国际篮联体育竞赛部主任伯格萨夫耶夫 (陈智通 摄)

  “武汉是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赛区之一,此次将吉祥物发布仪式放在武汉举办,我们十分高兴,武汉地区拥有庞大的球迷基础,也令我们印象深刻。” 国际篮联体育竞赛部主任伯格萨夫耶夫说道,“当然,我也要感谢为我们提交了几百件出色的吉祥物作者们。我们相信,球迷们会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选出最好的吉祥物。”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 (陈智通 摄)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 (陈智通 摄)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表示:“即将揭晓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吉祥物必须能够展示篮球运动精神、体现中国文化底蕴并为全世界人民所喜爱。3月中旬,组委会将结合网络投票结果与评审团的建议,确定赛事吉祥物最终设计方案,并于北京进行正式发布。”

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 (陈智通 摄)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 (陈智通 摄)

  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女士强调:“近年来,我们举办了WTA武汉网球公开赛、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武汉马拉松、武汉国际赛马节、武汉国际渡江节等深受大众喜爱的国际体育赛事。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武汉作为我国中部地区唯一承办城市,我们感到无比荣幸,更具有充分信心!我们成功承办了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亚洲男篮锦标赛、国际篮联亚洲杯等一些列国际高水平赛事。武汉将再次以百倍的热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和各方宾客,向世界展示武汉这座活力之都的魅力。

  仪式当晚,感谢万达汉秀剧场、篮球世界杯武汉组委会联手的呈现,2000位观众在现场欣赏了由世界顶尖舞台艺术大师弗兰克·德贡导演的经典舞台演出节目。

  当晚出席此次具有里程碑意义仪式的有:中国篮球协会主席、2019年篮球世界杯大使姚明,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湖北省体育局局长、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席胡功民,武汉市政府副市长、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刘英姿等省市领导,万达文旅集团首席总裁助理兼主题娱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段冬东以及中国篮球名宿胡卫东和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