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刘玉红 殷莉红 曹瀚月)大雪后,洪山广场对广场积雪进行清除。现场发现,一个保安背着一个吹风机对着积雪吹风,身边走着一两名园林师傅拿着撬在铲雪,洪山广场有关负责人刘玉红介绍,此举对于公园广场小范围积雪效率非常高。

  据洪山广场相关人员介绍:武汉大雪后,洪山广场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为了方便游客市民,洪山广场及时组织人员清除积雪。广场范围不大除雪负担不重,该单位采用“全人工”铲雪的方法来清扫道路。由于夜间温度很低,很多地方积雪都积成大冰块,人工铲雪进度比较缓慢,该单位园林工人就想出用了园林吹风机来吹雪的方法来协助铲雪。

  刘玉红介绍,该吹风机原本是用来吹掉落在草丛上落叶的吹风机,拿着来试着吹了一下积雪,由于风力大且风温度较高,效果很好,100㎡的公园小道,一边吹一边铲1个小时就可以铲完积雪。

  据不完全统计,武昌区城管委6个公园、广场截止发稿时为止,出动应急抢险人员250余人,清扫路面积雪约40000㎡。在公园主要入口、园路、易滑点台阶、公厕等区域,铺设防滑垫、麻袋约3200余条,增设警示牌60余个,同时在湖岸等危险、易滑区域拉设警戒线近5000米,用竹篙对树叶进行人工除冰,防止树木倒伏,对折断的植物做好修剪、绑扎、加固共清理树木积雪近7000株,并加强园区巡查,提醒游客注意游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