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肖莉)为保障雪后城市道路畅通和市容整洁,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城管一手抓主次干道的积雪清扫,一手抓沿街商户自扫门前雪的落实情况,做到扫雪无“盲区”。同时,号召动员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群众参与到除雪活动中,切实履行“门前三包”管理职责。

  “老板娘,我们一起把门前的积雪清理一下,等哈冻住了往您家门前经过的行人容易打滑咧!”,27日,在太子湖北路某餐饮门店前,环卫工人一边除雪,一边动员店主也参与到除雪活动中来。

  在当天的除雪工作中,城管部门共出动各类除雪设备26台次、使用融雪盐100余吨,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全区63条道路进行融雪除冰作业。重点对主要道路的路口、地铁口、陡坡路段、人行天桥等路段除冰,并进行机械加人工除雪。

  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局工作人员已全部上阵,降雪不停除雪不止,但由于清扫面积过大,辖区内临街地段仍可能出现部分路段积雪不能及时清理的情况,希望沿街企事业单位、经营户“各扫门前雪”,共同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