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省内高速公路全部解除封闭 武汉88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昨日僭谌环线额头湾段俪盗驹诒雪基本消融的公路上行进记者喻志勇 摄昨日僭谌环线额头湾段俪盗驹诒雪基本消融的公路上行进记者喻志勇 摄

  28日,随着雨雪转停,湖北省高速公路通车状况明显好转,无一条路段封闭。但因为结冰路滑,多条路段仍管制限行。湖北省交通厅提醒司机朋友,谨慎慢行。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介绍,截至28日19:00,全省高速公路无一条路段封闭,通行情况明显好转。根据路面情况,采取了不同的管制限行措施,比如不允许大客车、危化品等车辆通行等。

  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加快铲冰除雪进度,确保道路畅通安全。但由于路面结冰打滑,交通事故有所增加,28日就达到70起,一些较为严重的事故,造成了路面拥堵。工作人员提醒司机,一定要保持慢速、匀速,特别是在拐弯、爬坡处,要与前方车辆保持车距,不可盲目超车。

  27日晚,因一处高压电线被雪压垮,襄荆高速九里至荆门北收费站出现20多公里车辆滞留,电力部门连夜抢修,高速管理人员为司乘人员及时送去热水、泡面及药品等。28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高压电线已获妥善处理,车辆恢复缓慢通行。27日22:00起,因为安徽境内限制通行,黄黄高速往黄梅方向车辆一度滞留车辆4000多台。高速路政、养护等人员联合高警、医护人员流动巡查,防止车上人员冻伤生病。28日8时许,道路恢复通行。

  铁路方面,武汉发往北京、天津、西安等地区10趟高铁停运,武汉发往宜昌地区部分列车停运,武汉至襄阳、荆门、宜昌、重庆、上海等地多趟列车晚点。记者在汉口站看到,候车厅内人头攒动,但井然有序,改退签票窗口排起了长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介绍,管内新增100余个改退签票窗口,武汉、宜昌、襄阳等地火车站均未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现象。

昨日,在汉口永清街,由市政工人和城管等部门组成的除雪大军正在清除街面的冰雪记者喻志勇 摄昨日,在汉口永清街,由市政工人和城管等部门组成的除雪大军正在清除街面的冰雪记者喻志勇 摄

  公交:88条线路恢复正常

  截至昨天下午5点,75条公交线路暂停或改线,比前天减少88条,一大半线路恢复相对正常的运营。

  75条受影响的线路中,28条暂停运营,47条改线运营。

  暂停线路包括:377、103、589、324、378、98、389、309、753、366、231、562、251、252、245、247、249、909、920、J1、pc26、pc27、pc28、pc30、pc31、pw23、pw26、pw27。

  改线线路包括:212、308、30、4、727、233、228、Y307、Y309内外、508、pw25、253、339、356、38、h95、713、292、730、289、35、217、506、703、797、560、737、597、520、413、653、553、707、42、760、517、385、397、320、345、59、539、566、625、J10、917、638。

  地铁:今天继续增加夜间临客

  暴雪低温极寒天气里,武汉地铁成为市民出行首选,27日全天客流量达到347.15万乘次,打破2017年9月30日创下333万乘次的客运量,创历史新高。截至昨晚6时,全线网客运量达到228.21万乘次,上周日同一时段客运量159.32万人次。

  昨天(1月28日)上午,为了满足夜间抵汉乘客前往市区的交通需求,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一早发布消息,昨日至今日在常规地铁收班后加开轨道交通2号线、4号线夜间临客。届时,轨道交通2号线、4号线在运营结束后,于22点45分、23点00分,分别加开天河机场至光谷广场方向、武汉火车站至黄金口方向的临客,列车将在途经的各站点正常停靠,方便乘客上下车。

  飞机:机场放行正常率升至35%

  截至昨日傍晚,武汉天河机场计划航班共499架次,已放行88班,不正常57班,放行正常率为35%,设备正常,道面适航。

  昨日下午,天河机场61个廊桥机位的冰雪已基本清除,清理释放出的停机位越来越多,武汉天河机场的进出港航班也陆续恢复正常。

  火车:三大火车站列车基本恢复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及12306网站了解到,除部分临客线路调整外,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等三大火车站,图定列车目前运行正常。27日晚点和停运的列车,昨晨起已全线恢复。

  今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重新调整原有交通方案,采取停运部分列车,重新加开列车等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其中,新增开汉口至襄阳东间的D5251/2次和D5277/8次4趟列车。同时,28日宜昌东始发到北京西的G556、G516两趟高铁停运。福州始发至成都东的D2242/3次停运,29日成都东站始发至福州的D2244/1次停运,停运列车沿途停靠黄石、武汉、汉口、宜昌东、恩施、利川等站。

  请注意!

  客运:全线停班后续看路况

  昨日(1月28日),市内的宏基、傅家坡、金家墩青年路、新荣、古田等主要客运站,全线停班。昨日下午,上述客运站仍然没有恢复。各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是否能有班线发车尚不确定,车站会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再行决定。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 张琦 杨柳 李军

  驾考:今日科目三考试取消

  受道路结冰影响,昨天,武汉市交管部门通报,今日的驾考科目三考试取消。

  根据通告内容,取消今日薇湖、芳草路、湖家渡、白沙洲、八分山、龙泉山、大花岭等7家道路安全驾驶技能(科目三)考试,共计2002人。凡参加今日科目三的驾考学员,由车管处集中取消考试,系统将不作缺考处理,不计考试次数,不需要重新缴费,学员可以在1月30日后,自行预约考试。

  今日驾驶人理论考试(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四)照常进行。学员考试途中如遇交通拥堵,未能按时参加考试的,请在到达考场后与该考场监管民警联系,说明情况,监考民警将妥善处理。后期,车管所将合理安排取消考试的学员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