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至27日,黄陂区降雪量达到13.4毫米,最深积雪达到30厘米,造成农业大棚设施垮塌现象比较严重。据气象部门预测,后期日平均气温逐渐下降并维持在0℃以下,在田作物将出现严重的低温冰冻灾害。据初步统计,全区各类在田作物设施大棚、畜禽农舍受损严重,在田蔬菜、林果、茶叶及其它作物受灾面积7.7万亩,总损失2.977亿元。

  黄陂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全区农业受灾情况。1月30日,区委书记吴祖云,区委副书记董丹红,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耀启,副区长杨汉明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指导农业抗灾自救工作。

  吴祖云一行先后来到武汉精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金亿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兰氏蔬菜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大棚设施受损及蔬菜抢收情况。

  吴祖云强调各农业公司及相关部门要及时核查受灾面积、受损程度,及时上报,做好受损大棚重建及再生产工作,确保将雪灾受损程度降到最低。吴祖云要求,企业要强化保险意识,通过保险企业的深度介入分散风险,增强抗风险能力和灾后恢复能力,确保农业生产和企业发展的稳定;保险企业要用开放的态度和经营方式积极融入合作,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尽最大努力关心、支持、服务好参保企业。(通讯员 邱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