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传递身边的好人力量

  青山区举办“诗溢青山 情漫钢城”歌诗汇暨青山区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我看青山多妩媚”。听,这是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鄢继烈正在朗诵著名作家董洪量的作品《我看青山多妩媚》。2月2日下午,青山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诗溢青山 情漫钢城”歌诗汇暨青山区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活动,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身边的正能量。

  为了更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第十次文代会精神,中共青山区委宣传部、青山区文化局用文艺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反映青山日新月异新变化的原创诗歌和歌曲征集活动。今天所展现的原创诗歌和歌曲弘扬了青山绿水红钢城的主旋律,彰显了青山历史的人文特色,呈现了青山发展成就,凸显了青山的人文精神风貌。

  “诗溢青山 情漫钢城”歌诗汇共有四个章节,分别是《江山多娇》、《绿水青山》、《小城故事》和《百年圆梦》。特邀请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鄢继烈,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国强,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艺术总监,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获奖者柳棣等文艺界大咖朗诵、歌唱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原创作品,持续唱响“青山绿水红钢城”。这些原创作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青山区“一轴两区三城”的发展战略进行创作,主要包括诗词和歌曲,其中诗歌大多是青山区作家协会的原创作品,歌曲是青山区文化局特邀武汉市音乐学院定向制作的原创歌曲。歌诗汇向党员干部群众展现了一台主题鲜明、原创为主的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盛宴。

  同时,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青山绿水红钢城浓郁的文明道德之风,在歌诗汇上特宣布授予张新、周汉生、李淑范、谢强、甘传文、胡昇、余婧、方玲等8名同志“第四届青山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这8名同志,分别来自武钢、一冶等大企业,来自教育、城管、民警等系统,来自千千万万的志愿者,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核、网络票选、专家投票、评委会审议等程序评选出来的。

  青山区巧妙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与文艺作品原创结合起来,与推出身边的道德模范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一步,将邀请这8位道德模范加入百姓宣讲团,在戴家湖公园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处,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讯员 彭亚楠 周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