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今晨(3日)我省最低气温较昨日有所下滑,北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5℃之下,南部也以-2- -4℃为主。不过,今晨的气温已经是本次过程中的“谷底”,接下来等待着湖北人的将是气温的缓慢上升。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仍将以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逐渐超过10℃,南部最低气温也在下周一将跃上0℃,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5- -2℃之间。晴好的天气利于出行,方便公众外出打年货。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但立春不代表春天到了,预计升温的步伐将在小年(8日)后遇到“挫折”。预计9日夜间起,我省将再遭一股冷空气,气温将出现下滑,同时风力也有所增强,主要影响集中在10-11日。10日起,春运进入高峰期,提醒公众返乡时需做好防风保暖准备。

  具体预报:

  3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

  3日晚上:全省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5-8℃

  最低气温:北部-7- -4℃;南部-4- -2℃

  日平均气温:北部-1-1℃;南部1-3℃

  4日天气:全省多云到晴天。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6-9℃

  最低气温:北部-6- -3℃;南部-3- -1℃

  5日天气:全省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8-11℃

  最低气温:北部-5- -2℃;南部-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