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王璟 )这边锦鸡、蝴蝶、孔雀、鹦鹉等标本活灵活现,引来一群小朋友驻足观看;那边写春联的艺术家面前又排起了长龙;现场打印全家福展台周围也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月2日上午,洪山区文体局、洪山区科协联手天兴乡人民政府举办的惠民进万家活动走进天兴洲绿岛小区,为市民送来科普、文化和卫生服务。

书法家们的春联最抢手书法家们的春联最抢手

  活动在一片欢快的腰鼓中拉开帷幕,红火喜庆的舞蹈迅速点燃了全场的热情。一幅“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刚刚收笔,便被等候许久了一位婆婆“抢”入袋中,另一边“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还未开始写便被预定。现场虽然4位艺术家同时书写春联,但仍然“供不应求”,等候的居民只好自觉排起队来。

每位书法前面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每位书法前面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贴了春联了就有了年味。”现场一位77岁的熊爹爹告诉记者,除了春联外,他还领了抽纸等生活用品。

为居民测量血压为居民测量血压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洪山社工向居民免费发放家庭防火手册、禁毒手册,天兴乡卫生院则提供免费量血压、中医理疗手册等。还有免费送消化饼干、保健药品等展台也颇受老年人欢迎。

洪山社工向居民免费发放家庭防火手册、禁毒手册洪山社工向居民免费发放家庭防火手册、禁毒手册

  而转动把手试试几级风、点击按钮看云识天气等机器,送恐龙玩具等展台则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体验,在玩中学到科学知识。中南民族大学博物馆则将博大精深的语言、文字、节日、服饰等民族文化融进书签,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民族文化大餐。

  现场拍全家福、打印并装裱在精美的木质相框里,吸引了不少居民以家庭为单位聚集在此。张金芳老人抱着两个相框开心地合不拢嘴,一张是她抱着重孙的合影,另一张是老人的独照。“我今年80岁了,特地要工作人员帮我多拍了一张。”说着,她不停地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每场活动都很受欢迎。”洪山区文化馆馆长刘千介绍,洪山区文体局每年春节前会在该区每个街道各举办一场惠民活动,为居民带来文化知识、科普、卫生等方面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