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2017年打掉黑恶团伙884个 侦破刑事案件10万余起

  新华社武汉2月6日电(记者梁建强)湖北省公安厅6日通报,湖北公安机关2017年共侦破刑事案件10万余起,通过强化扫黑除恶,打掉黑恶团伙884个。

  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张启波介绍,2017年,湖北公安机关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各项工作,护航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针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犯罪问题,湖北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实现了“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更深地挖积案”目标。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傅义介绍,湖北警方还强化了专项治理行动,先后部署了“破小案攻坚”“飓风扫毒”大会战,开展了打击风险型经济犯罪“云端2017”等行动。

  据湖北省公安厅统计,2017年,湖北共侦破刑事案件10万余起,打掉黑恶团伙884个,抓获黑恶犯罪人员8625人。同时,全年共发命案359起,已破案35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