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号,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邓南街金城村与邓西村部分村民代表收到了来自湖北汉南港实业有限公司发放的4万元扶贫基金,这两个村是该公司当天启动“乡亲乡爱”精准扶贫行动的结对帮扶村。自此,汉南港公司成为全区首个深度参与精准扶贫的民营企业。

  汉南港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开展三年扶贫行动计划,选择与公司临近的金城、邓西两个村结对,2019年底助推两个村一批贫困户“出列”, 2020年巩固脱贫成果。

  今年内,汉南港将全力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再投资8.7亿元建设1个3000吨级滚装泊位、2个3000吨级综合泊位。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装卸商品车40万辆、件杂货及散货290万吨、集装箱16万标箱,总产值8.9亿元,税收1亿多元,直接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间接带动2000人就业。

  启动帮扶后,该公司将把两个村的因教致贫、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中筛选一批作为帮扶对象跟踪服务,以及为村里有就业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

  据了解,湖北汉南港实业有限公司系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基建港口版块内企业,汉南港位于长江邓南段,毗邻沪渝、京港澳高速,是武汉新港主要规划港区之一。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建成3000吨级商品汽车滚装码头1座及15万平米后方陆域中心,年汽车转运能力达30万辆,是长江中上游年吞吐量最大的汽车转运港口。(通讯员 彭宇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