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等老婆 男子扒屏蔽门拦地铁

  导致武汉地铁3号线列车延误50秒

  2月8日,一段“男子三次扒开屏蔽门拦地铁”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据湖北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男子为急着赶火车回老家,当站台警示灯闪烁、屏蔽门逐步关闭时,强行扒门阻挡车门关闭。

  据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产启斗介绍,2月5日早上7时47分,武汉地铁3号线四新大道站,一名40多岁背着3个行李的乘客,无视红灯闪烁警示,不顾“嘀嘀”关门提示声,强行扒开已关闭一半的7号屏蔽门。屏蔽门弹开后,列车门已正常关闭,但“不死心”的乘客一直堵在门口,直到屏蔽门反复弹开3次。值班员徐征雨见状一路飞奔过来,一把将乘客和行李拽了出来。“男子当时先把行李放在屏蔽门中间,扒门等候正在赶来的妻子。”徐征雨称,强行扒门的乘客准备利用地铁转乘火车回老家,怕晚点就想强行进入列车,没考虑到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据介绍,当时武汉地铁3号线列车从进站到发车共用时1分50秒,而正常情况下不超过1分钟,延误时间达到50秒,列车司机需要在后面几站的乘降过程中尽量节约时间,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