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夫妻因乘地铁拥挤与人发生口角动粗打人,丈夫被拘15天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张祖华

  2月9日,一对夫妻在武汉轨道交通一号线列车上,因拥挤和一名女子发生摩擦,夫妻俩在站台上对该女子拳打脚踢。1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了解到,殴打他人的男子陈某被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500元,其妻被罚款500元。

  2月9日上午10时许,轨道交通管理分局轻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轻轨一号线崇仁路站有人打架。民警赶到现场后,将打人夫妻架带到警务室,同时联系120对被打女子进行救治。

  经警方审讯,打人男子姓陈,42岁,其妻姓刘,35岁。在轻轨车厢内因拥挤与40岁的朱女士发生口角推搡,列车抵达崇仁路站后,陈某与妻子刘某追打朱女士至站台,陈某一拳将朱女士打倒在地,并用脚猛踢倒在地上的朱女士,后被其他乘客拉开,陈某及妻子刘某对打人行为供认不讳。

  轨道交通管理分局工作人员介绍,9日晚,已对陈某处以拘留15天、并处罚款500元,刘某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被打女子已委托进行伤情鉴定,如被打女子伤情构成轻伤,公安机关还将依法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