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2月22日电(记者罗鑫)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于2018年5月30日起正式开通武汉至伦敦直飞航线。届时,该航线将成为继巴黎、莫斯科、旧金山、罗马、悉尼、圣彼得堡之后,武汉开通的第七条客运洲际航线。

  这是记者日前从湖北机场集团获悉的。该航线开通后,将达到每周三班,每周一、三、五北京时间14时15分从武汉起飞,当地时间18时45分到达伦敦;回程当地时间21时10分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5时35分到达武汉。

  据介绍,该航线由南航空客A330-200宽体客机执飞,拥有4个蚕茧式私密头等舱,24个公务舱,经济舱189个,每位旅客都能享受到9英寸个人电视,超过600小时的娱乐节目可供欣赏。

  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武汉与英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十分频繁。武汉至伦敦航线的开通,将为湖北乃至华中地区与英国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人员往来提供极大便利,并加快武汉国际化进程。目前,航班已上线销售,针对留学生等群体的优惠特价产品也即将上线。

  目前,武汉天河机场开通了53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已形成直达欧、美及大洋洲,覆盖东南亚、港澳台的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成为华中地区开通最多国际航线的机场。武汉作为中部门户机场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显现,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