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黄红波 刘 迪)春节期间,先晴后雨,人们在为雨天出行不便感到烦恼时,环卫工人却利用难得的空城机会,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借雨洗路。春节过后,全区主次干道洁净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给予点赞。

 

 伴随着大武汉发展的进程,城市机动车的保有量越来越高。由于停车位的短缺,大量车辆不得不占用城市道路停泊,尤其在夜间,正值环卫作业的清洗和精扫的时段,道路上停满车辆,令清扫效果大打折扣。春节期间,人们或走亲访友、或返乡过年、或外出旅游,大量车辆外出,路边停泊车辆急剧减少,“空虚”的状况给正常上班的环卫工人提供了难得的展开手脚清扫的机会,诸多平日无从顾及的路段乘此机会进行了精细化的作业。从正月初三开始,武汉开始降雨,区城管委环卫科要求各个作业单位借雨洗路,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清洗见底色。节日期间,除了每天出动70余台清洗车辆,加大对和平大道、临江大道、冶金大道、工业大道、友谊大道、工人村路、青化路、21号公路、三环线、二七桥匝道等主干道的清洗力度外,清扫一队、二队、三队、各街道环卫所更是按照要求全员出动,人机结合作业,重点对花坛头、人字沟、斑马线、人行道等地段的油污、灰带和公交车站广告牌进行清洗,令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城市家具见本色,焕然一新。看到这么养眼的整洁道路,在市政侧路经营副食店的王先生说,原来总是觉得青山区灰大,环卫作业也不给力,路上永远也不会搞干净,现在看来,我们青山的路也可洗的这么漂亮,为环卫工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