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险!一男子车内点燃煤气罐 英勇巡警铤身而出化险为夷

  长江云报道 2月25日晚,一名男子开车到武昌区大东门立交桥时,点燃放在副驾驶座上的煤气罐,千钧一发之际,中南警务站教导员刘俊及时赶至现场,冒着生命危险拉开车门,拖出肇事者,有效防止更大险情,并配合消防官兵快速扑灭明火。由于处置及时有效,未造成人员伤亡。2月26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男子李某已被武昌警方刑拘。

  “在我拉开车门的那一刹那,他点燃了煤气,只听见一声闷响,灼热的火焰和气浪扑面而来……”谈起此前一晚的经历,武昌区公安分局中南路警务站教导员刘俊仍然心有余悸。2月26日上午,记者在警务站看到,刘俊的两侧鬓角已被火焰烧焦,头发呈卷曲状,他的手指被划伤,和他一起控制嫌疑人的辅警朱国文,膝盖撞倒地上也受了伤。

  据了解,2月25日晚7时42分,武昌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丰田小轿车在武珞路沿线徘徊,副驾驶座上装有煤气罐。

  警情严重,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立即要求街面警力设卡拦截。刘俊是当天警务站的值班领导,他迅速安排站里的两辆警车布控,一辆守住武珞路和中南路交汇路口;一辆守住中南二路路口。自己则驾驶另一辆警车带着协警朱国文寻找嫌疑车辆踪迹。10分钟后,分局视频侦查大队发现嫌疑车辆出现在八一路附近,刘俊立即驾车往现场赶去,但一直追至风光村都没有发现该车的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