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静 张真

  连续五天奋战,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配合新村街道依法强制拆除春节期间居民区抢建违建2300余平米。既有效打击了居民“抢建博赔”的行为,也较好保障了其他群众的合法权益。

  江岸区新村街属汉口解放大道下延线待拆迁区域,春节期间有部分居民想为多套取拆迁款项进行违法抢建。为坚决打击居民“抢建博赔”行为,并对其他违建业主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从24日起,连续多日,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配合新村街道,采用机械和人工结合的方式,经过5天奋战,依法拆除居民区楼顶加层、抢建的吊角楼 9处,2300余平方米。

  24日,执法队员及民工近30人,对辖区内为群一村15号、劳动新三村44号楼顶的2处违建进行了拆除,面积共约390平方米。

  25日,执法队员及民工近40余人,拆除抢建的桃园26号、桃园29号、桃园30号、为群四村2号等违法建筑,面积共计470余方。

  26日,执法人员及民工100余人,对劳动新二村14号楼顶、劳动新二村16及17号楼顶、劳动新一村39号楼顶等处违法抢建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约850余方。

  27日、28日,执法人员及民工近60余人,集中拆除为群一村7号、12号、15号,为群二村6号,为群三村31号,为群四村11号、12号、13号等处违法建设,拆除面积约590余方。

  江岸区查控违专班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新村街已组建查控违巡查组、现行违建整治组、有效地提升了查控违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