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学习新民社区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华先进事迹……规定动作加创新自选动作,3月1日下午2:30,沌阳街机关第一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街办事处8楼会议室举行。武汉开发区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裕生督导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除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观看短视频《人民领袖》、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以及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规定动作外,还增加了党支部书记念生日祝福词,杨长权、蔡历维2位同志重温入党志愿书,学习新民社区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华的先进事迹,讨论支部主题党日年度计划等。

  整个主题党日活动共有10项议程。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书记、支委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街党工委全体委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批评和民主测评。

  沌阳街第一支部应到党员23人、实到党员22人、列席2人。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入场、签到,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事先制定好的主题当日活动方案,3月1日当天,沌阳街社区、村改制公司、街属各单位共62个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街道由专职副书记带队,抽调党建专员、纪检、组织等工作人员组成5个督查专班对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督查和检查。

  据了解,沌阳街第一批非公企业党组织共有107家、10家社会组织党组织。原则上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开展活动,也可以联合各社区、村改制公司采取“先统后分”方式,完成集中党日规定动作。

  沌阳街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对象、活动内容和流程。街属各单位原则上每月第一个周四开展活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因生产经营等原因不能按时完成的,可顺延、并报街道党工委。对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的党员履行请假手续,事后要采取微信、互联网等形式进行“补课”。

  党日活动后,按规范及时填写《基层党建工作台账》“三会一课”、集中学习、星级争创和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等内容,整理活动图片资料台账。并督促全体党员规范填写《党员手册》“党费交纳记录”和《党员活动情况记录表》。

  沌阳街将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日常考评的重要内容,赋予日常考评50%的权重。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将直接在日常考评得分中减分。对开展情况较差、整改效果不理想的,直接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并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何裕生说,坚持铸就辉煌。他对新民社区网格员杨华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予以肯定。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很充分。他提出,民主生活会一定要有辣味。在作风上要去污、灵魂上要排毒、思想上要补钙、能力上要充电、党性上要加油。广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修性、修品、修心、修为、修律。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政治建设是首位,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按照党组织的要求严肃党内生活。(通讯员 邵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