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日,2018年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招募报名时间从3月2日上午11点开始,3月5日下午3点截止。报名开启后,报名者可通过武汉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www.wuhanmarathon.org/进行报名。

  报名者进入武汉马拉松官网后,点击“志愿者报名”,进行注册账号登录(已有账号可直接登录),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再选择志愿者类型进行报名,报名结束查询自己的报名状态,等待志愿者录取结果通知。

  2018武汉马拉松志愿者将分为起终点志愿者、环保志愿者、医疗志愿者、赛前博览会志愿者、存取衣志愿者、饮料站志愿者、饮用水志愿者、食品站志愿者等70余个岗位,预计招募共6000人。届时,招募的志愿者将秉承武汉志愿者精神,提供赛事需要的一切志愿服务。

  2018武汉马拉松志愿者招募工作将通过合作高校志愿者报名、社会志愿者报名和跑者志愿者报名三大途径进行。

  其中,志愿者招募工作合作高校名单如下: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文华学院、武汉学院。

  志愿者招募合作社会组织为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星巴克,社会志愿者招募将面向全体社会人士和非合作高校的在校生。而在跑者志愿者招募方面,将面向2018年武汉马拉松未中签但勾选了跑者志愿者项目的报名选手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