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网红公司武汉地铁又上热搜啦!

  装有6600元现金的挎包掉在地铁列车上,工作人员发现后不停广播寻找失主,1小时内4名失主前来辨认。最终,武汉地铁员工经过仔细排查,物归原主。

  是什么情况呢?

  3月3日,随着返乡务工及学生客流增大,地铁汉口火车站日集散量达到16万人次,达平常2倍。下午3时许,正在站台接发列车的工作人员陈彬钰发现车厢地面上有一挎包,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挎包无人认领便报告车控室。正在车站加班的中心站长姚婕与值班站长共同打开挎包,发现包内有6600元现金和一串钥匙链。

  姚婕判断失主应该没走远,就立即通过车站广播“有丢失钱包的乘客请和身边工作人员联系”,同时报告行车调度员,通过全线广播寻找失主。10分钟过去了,没有任何回音,姚婕仍坚持继续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

  这时,1名乘客过来,称自己有200元现金遗失。不到5分钟,又来1名乘客表示自己一张武汉通和少量现金遗失……半个小时内,共有3名乘客来到车控室寻找自己的遗失物品。

  1个小时过后,彭先生来到车站,称自己岳母装有6000多元的挎包遗失,在报警后他又到车站寻找,想碰碰运气。

  “小米格挎包,共3个拉链,其中一个是坏的。包内有一串钥匙链,上面有2个钥匙、1个指甲剪、1个掏耳勺;包内现金有6000多,其中有一个500元的红包……”3日下午5时许,彭先生在汉口火车站打电话给其岳母后,准确说出遗失挎包的特征及包内物品。在姚婕和警务室工作人员共同确认下,彭先生拿出自己身份证,认领了其岳母遗失的挎包。

  “她上了火车才发现挎包不见了,想到可能是乘坐地铁下车的时候随着人流挤掉的。”彭先生说,现金丢失了本没抱什么希望找回,但岳母打了110报警,警方让他到

  车站警务室询问,真是没想到一进车站就听到广播寻找钱包失主,真是万幸。

  姚婕提醒乘客,出行时最好不要带大量现金,上下车时有序排队,不要慌张和抢上抢下,及时观察随身物品,如有需要帮助第一时间联系身边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