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上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沌阳街佳泰社区泰和中央街举行。在活动现场,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消费者协会“2016-2017年度全国消费者组织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武汉开发区消协首次获得的国家级表彰,也是今年武汉市唯一获奖单位。

  据悉,过去两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消协共处理各类消费者投诉441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21.8万元,会同各相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3.15”消费宣传服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00余份,发布消费警示6条。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市场监管局调研员李刚介绍,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消协健全消费者投诉网络,在全区建立了60多个“消费维权服务站”,聘请专业调解员调解消费纠纷,该区消协规定,一般消费投诉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消费投诉,大的纠纷调解员现场处理,武汉开发区消费投诉满意率、及时率等指标均在全市名列前茅。

  今年3月15日是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中消协确定的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当天,来自区药房协会、区健康产业促进会、中国移动沌口分公司、湖北太古可口可乐等开发区的30多家企业和单位,在现场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区药房协会宣传了保健品和药品相关知识,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普及了依法打击传销的有关常识,江浩律师事务所刘浜律师现场传授了一些消费维权的“宝典”,受到现场市民欢迎。

  活动中,湖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永旺梦乐城经开(武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被授予武汉开发区“2017年度消费维权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武汉湖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薛峰市场、蒲潭社区消费维权站等10个单位被授予武汉开发区“2017年度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湖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荣获“湖北省省级消费教育基地”。

  武汉市工商局副局长徐波、市工商局消保局局长蔡中梁,区领导余学泉、钱乔参加活动(通讯员 张智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