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讯 2018年武汉马拉松进入一个月倒计时。3月14日,武汉马拉松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竞赛信息,完赛奖牌、参赛T恤、赛事福利等内容依次公开,展现了诸多充满诚意的赛事新变化。

  2018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将于4月15日上午7点30分鸣枪起跑,线路同2017年保持一致,拥有跨江越湖特点的城市核心景观跑道,将继续展现武汉城市动人风情。

  匠心独具的完赛奖牌很有“武汉范”

  今年汉马全程项目完赛奖牌仍保留尊贵的足金金章,整体设计充满武汉特色。蓝黄银三色与武汉著名地标性建筑‘武汉长江大桥’相融合,围绕尊贵的金章部分,巧妙地勾勒出武汉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最美马拉松赛道’。在银色部分跑道上刻有精致的跑道线,使足金奖牌倍添动感,仿佛跑者在汉马赛道上尽情挥洒汗水,奋勇跑向完赛终点。

  三朵市花‘梅花’精美地点缀在赛道上,寓意着六福珠宝由首届至今年,连续三届赞助武汉马拉松,也展现出大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风采,更彰显了跑者们梅花般自强不息的坚韧品质,持之以恒的体育精神。

  六福珠宝将免费提供奖牌刻字服务,为你刻上具有纪念意义的字句,见证每一位完赛跑者专属的尊贵荣誉。

  搭配“黄袍”的首款汉马纪念版跑鞋亮相

  给跑者“黄袍加身”,为勇士荣誉加冕。2018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参赛T恤设计,延续了2017年大受好评的黄袍勇士的配色,身披“皇袍”,化身马拉松勇士穿越武汉三镇,跑出不一样的自己。

  2018武汉马拉松参赛T恤正面设计恰如其分地融入了武汉元素。胸前画面以武汉的缩写“WH”印记为纹底,“长江大桥”、“黄鹤楼”、“龟山电视塔”等地标及名胜点缀其间,黄蓝相映成景。在赛前为期三天的武汉马拉松博览会期间,汉马选手们均将领取到专属于自己的战袍。

  除了官方战袍,汉马独家运动装备官方合作伙伴特步将为跑友们提供了更多选择。武汉马拉松博览会期间,还将有汉马特色售卖款运动装备出售,特步首次推出的2018年武汉马拉松纪念款跑鞋也将公开亮相。

  用武汉通汉马纪念卡免费乘坐公共交通

  往届汉马参赛选手于赛事当天凭号码布可免费乘公交、地铁和轮渡等公共交通,这项广受好评的福利在本届仍将延续。令人惊喜的是,为了提高选手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武汉马拉松组委会还联合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提供了一项福利——免费的武汉通汉马纪念卡。

  比起市场上样式普通的通用版武汉通,武汉通汉马纪念卡更具设计感与诚意。为了答谢选手们对汉马的厚爱,武汉马拉松组委会组织力量精心设计,通过扁平卡通插画的风格,将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等武汉城市地标,融入到卡片的正反设计中,极具观赏性和收藏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通汉马纪念卡并不是一张没有余额的储值卡。组委会贴心地为选手们的每张武汉通汉马纪念卡储值10元,供选手从机场、高铁站等车站换乘公共交通使用。

  2017年12月28日,往返于武汉天河机场的地铁二号线站点开通。为了响应市政府所提倡的绿色低碳出行的号召,2018年武汉马拉松将不再提供机场摆渡车服务,改用赠送含储值的武汉通汉马纪念卡,来满足选手赛前乘坐公共交通的需求。该卡可用于公交、地铁、轻轨、轮渡、有轨电车等多种公共出行方式。

  除了美女啦啦队还有肌肉型男和Cosplay

  往年的汉马赛事中,青春靓丽的女生们组合而成的官方啦啦队为跑者加油助威,其激情洋溢的表演总是振奋人心。她们不仅身材好并且颜值也极高,用充满着青春能量的舞姿和灿烂的笑容,助力参赛者们完成挑战。

  而今年除了这些高颜值的美女外,2018年武汉马拉松将为大家呈现与往年不同的拉拉队助威形式。不仅有青春靓丽啦啦队方阵,还增加了集颜值与身材于一身的模特方阵、代表年轻新生代文化的Cosplay方阵、让女性心动让男性嫉妒的Muscle man方阵,这些各具特色的方阵,也将成为汉马别样的风景线。(文/陈智通 通讯员 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