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汉马大学生记者团 唐兴东图:汉马大学生记者团 唐兴东

  3月25日,2018武汉马拉松啦啦队复赛在华侨城欢乐谷展开角逐,复赛分为团体比拼和个人啦啦宝贝选拔,团体赛12支队伍将有8支队伍晋级,获得直通汉马助威机会;个人赛20名啦啦宝贝将有15位晋级决赛。

图:汉马大学生记者团 唐兴东图:汉马大学生记者团 唐兴东

  复赛现场,除了热辣十足的大长腿女生们,动感十足的男生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爽朗的微风,悦动的旋律,伴随着呼啸而过的过山车,江汉大学ELeven啦啦队员一出场便燃动全场,吸引了不少驻足观看的游客。

  唐蔚文是武汉玩美街舞社的一员。作为团队里唯一的男生,他的加入为团队增添了另一种风情。台上的他热情活泼、张力十足,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台下的他滔滔不绝,向我们讲述了他对于啦啦操的热爱。“在这个团队之中,我承担了更多“力量型”的角色,比起女生,我的动作要更加强劲有力,但也要保留柔和的一面,做到刚柔并济。”今年,他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来到武汉马拉松啦啦操选拔的舞台,完成对啦啦操的承诺,同时也通过参加比赛的方式认识许多同样怀有舞蹈梦想的人,与大家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团体表演结束后,武汉市关山中学啦啦队、武汉理工大学啦啦队、江汉大学ELEVEN啦啦队、湖北美术学院BLACK SWAN啦啦队、湖北大学附属中学啦啦队、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啦啦队、梵妮郡舞团啦啦队、湖北经济学院玩美舞社啦啦队8支晋级决赛,湖大附中取得本次复赛第一名。“我们在看过去年的最美赛道后就非常期待今年的汉马了,昨天和今天的发挥都比较稳定,希望啦啦队员能将汉马的热情传递给更多的人。”湖大附中的领队说道。

  与此同时,啦啦宝贝的复赛也展开了激烈的比拼,个性十足的solo赢得阵阵喝彩,彭乾、魏小雅、何炎、夏纪、王熙、陈思琪、陈宛宁、徐锦洪、冯茜茜、李晓悦等10人晋级决赛。

  2018武汉马拉松啦啦操比赛决赛将于3月31日进行,届时,将产生团体赛的冠亚季军及个人赛的前十。

  (汉马大学生记者团 文字记者晏凡雨、徐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