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罚15天后 青桔单车再次私自投放共享单车

  晚到5日清晨,滴滴出行旗下的4日青桔单车,未经武汉市交委和武汉市城管委等相关部门许可,在武汉市武昌和洪山的部分路段、公交站点,投放青桔单车约300辆。

  目前,相关区交通和城管等部门,已经对全部投放车辆暂扣和代为保管,不排除对青桔方,开出经济罚单。这已经是青桔单车15天来,在武汉市第二次未经许可投放单车。

  目前,在武汉运营的共享单车,主要有摩拜,ofo,哈喽3家。总计投放单车约70万辆。武汉市共享单车容量已经趋于饱和,街头可以看到不少堆放的无人使用车辆。根据去年9月4日,武汉市交委,城管等多部门有关武汉共享单车管理的会商纪要文件规定:今后,已在武汉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不得新增投放。不允许新进入企业投放车辆。由滴滴出行公司运营的青桔单车,这已经是第2次未经许可,偷偷在武汉投放共享单车。15天前,3月22号,该公司偷偷在光谷地区投放青桔共享单车约100辆,被交委和城管部门迅速暂扣并代为保管。

  4月4号夜间,武汉交委和城管部门已经得到青桔公司将投放车辆的信息,并主动联系青桔武汉地区负责人,但对方称自己不在武汉。两部门向滴滴武汉地区负责人宣传了相关政策,滴滴负责人表示自己不分管青桔相关业务,但是会把这些意见转达给青桔。不过,青桔依旧在5号凌晨,在武昌和洪山部分区域投放了共享单车。

  (记者 综合频道 朱春堂 责任编辑 刘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