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停车,收费竟比临时访客还高,这让武汉市民邓先生是怎么也想不通。

  武汉市民邓先生去年年底,在武昌区南湖大道的揽胜公园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今年三月收房后,准备开始装修,却发现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停车收费,不仅比周边小区的高,而且还有两个收费标准。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揽胜公园小区,在车库入口处的墙上看到,小区物业贴了一张告示,上面写明:业主车辆每小时3元,访客车辆每小时2元,车辆停车24小时最高限额:业主45元,访客30元。为什么物业方会制订这样的双重收费标准呢?小区物业负责人解释,这是因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不是公共停车位,而且是开发商的产权车位。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些产权车位还没有对外销售,可以说是开发商的私人车位。本来是不对外开放的,但考虑到目前很多业主都在装修,有外来停车需求。经过多方考虑,开发商最终制定了3元钱一小时,45元封顶的临时停车收费标准。而对于访客的停车收费,由于在业主手册里,早已经有约定是2元钱一小时。所以就出现了,现在这种双重收费的局面。

  对此,洪山区物价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停车场的停车收费属于市场定价,只要开发商或者是物业对外公示了,就没有问题。不过,律师表示,小区的地下停车场也属于小区的配套设施,应该优先满足小区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