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代表参观汉口北小商品城。友城代表参观汉口北小商品城。

  4月12日,来自芬兰萨洛市、澳大利亚悉尼市、比利时瓦隆州、巴西圣路易斯市、加拿大万锦市、法国埃松省、德国杜伊斯堡市、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新加坡、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市、泰国曼谷市、英国曼彻斯特市等12国友好城市代表集体访问汉口北,考察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和国际贸易环境。这些代表都是武汉国际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的官员及驻汉机构代表,汉口北庞大的市场规模和良好的通关基础设施及服务环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家被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所吸引。大家被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所吸引。

  汉口北自去年成功举办武汉首届友好城市商品展以来,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便利化的通关服务,受到武汉众多国际友城贸易官员和企业的关注。此后,汉口北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口北国际)陆续接到10多项来自友城的贸易合作协议。今年3月23日,汉口北国际首次为日本大分市(武汉首个友好城市)出口企业在汉口北举办贸易对接会,取得圆满成功。为5家大分市企业商品进入中国市场迅速打开通道,受到日方企业赞誉。汉口北以武汉国际友城合作为发端,正在逐步搭建起国外原产地进口商品交易平台,助推汉口北更加国际化。

  本次12国友城代表对汉口北立足武汉国际友好城市搭建国际贸易桥梁大为赞赏,对汉口北国际为各国企业开展对华贸易提供便利化、一站式服务充满极大合作兴趣,认为这些服务对他们本国企业进军中国市场将起到重要作用。

  当听到汉口北国际今年要在跨境电商业务方面拓展时,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瓦隆州驻华商务领事司马凡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说,比利时也正在发展跨境电商,汉口北的基础条件不错,希望下一次能组织物流企业来汉口北考察,寻求合作机会。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国事务主管程杰克带着多家当地企业负责人的考察委托来汉。他说,新西兰有很多农产品都受到中国的欢迎,而汉口北这里市场庞大,物流又发达,相信未来会有不少与汉口北国际合作的机会。

  加拿大万锦市政府高级商务发展专员谭贵琼也是当地商会的主要负责人,她详细了解了汉口北国际的贸易撮和业务。她介绍说,今年11月,商会将组织企业到上海参加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届时也将考虑来汉口北深度考察。

  汉口北国际公司总经理徐建峰表示,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大的专业批发市场,汉口北市场正在由传统内贸向内外贸结合市场升级转型,商机无限,十分欢迎各国企业来汉口北合作交流,既可以在这里选购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也可以把自己的特色商品带来展销,这里会是各国友城企业拓展中国市场的便捷通道。汉口北国际作为湖北省最大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既可以为中国企业出口提供通关、物流、退税、融资服务,也能够为国外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提供中国政策咨询、采购商对接、商务考察及通关物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