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李佳武邦杰)上周三镇日均车速有大幅提升,预计本周仍将保持平稳,周五雨情可能致晚高峰拥堵。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车速为32.53km/h,较前一周上升7.68%,日均高峰期车速27.41km/h,较前一周上升10.12%。上周拥堵程度较前一周有所降低。

  上周异常拥堵距离最长的5段路依次是:三环线(易家街至永丰街)、雄楚大道高架(春林庭苑至城市印象)、东西湖大道(额头湾至吴家山街)、中北路(青鱼嘴至津津花园)、三环线(南李路至野芷湖),原因分别是车流量大、施工及事故等。

  交管部门预测,本周通行形势平稳,最堵的10条路依次将是:民族大道(大学园路至光谷广场)、武珞路辅道(黄鹤楼东路至街道口)、珞狮路(由北向南)、黄浦大街(由西向东)、珞狮路(由南向北)、大学园路(江夏大道至关山大道)、武珞路(长江大桥至街道口)、书城路(由南向北)、东湖路(由东向西)、武汉大道二环线北侧(由北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