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武汉三中新校区效果图图为武汉三中新校区效果图

  武汉三中9月启用新校区

  一流设施让选课走班不是难题 多措并举为高考升学打开多扇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王迪华向玲珑)从300多年前的晴川书院,到如今享誉荆楚的武汉名校,武汉市第三中学即将迎来又一次蜕变,今年9月,该校将启用新校区,2018年秋季入校的高一学生将全部在新校区就读。

  据介绍,该校新校区位于江城大道与四新北路交会处,是汉阳区委、区政府近几年重点打造的标杆工程和民生工程。校区用地135.4亩,办学规模60个教学班,设有综合教学楼、科技楼、艺术楼、图书馆、体育馆等。体育场按国家运动员比赛标准建设,学术报告厅和餐厅均可一次容纳1200人。

  最值得一提的是,新校区建设严格按照新高考、新课改的相关要求,校区教学设施、实验装备、智慧校园系统及信息技术建设等方面,均领先于全市其它中小学,完全满足学生选课走班的要求。“为让家长放心,教室大半年前已施工完毕,课桌椅也提前半年采购。新校区建设是政府工程,环保绝无问题。”该校副校长夏良豪说,目前,该校还配合交通、城管、食药监等部门加快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武汉三中“明星”校友颇多,近五年考入清华、北大近30人,多年的大文大理高考省第一名均出自该校。去年高考600分以上144人,位居全市第四;考取清华、香港中文大学9人,重点大学415人,重本率95%。该校还入选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被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校选为“优质生源基地”。同时,该校倡导“文理并重,体艺并行”,培养了大批优异的体育艺术竞赛人才,如伍茵同学2011年在全国中运会跳高比赛中夺金,改写了我省16年在该赛事零金牌的历史,后保送至清华大学;顾佳楠、吴简等多名美术特长生考入清华大学;今年,袁彦同学获全国物理竞赛决赛银牌,已提前锁定清华大学,朱祥辉同学夺得全国物理竞赛一等奖,获得2018年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名额;高二学生艾衍含,学习游泳两不误,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