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地下通道修了5年还没开通

  建设方称今年5月1日前后交付使用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通道被挡板拦住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通道被挡板拦住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通道被挡板拦住

  昨日,市民肖先生反映,洪山区珞喻路与卓刀泉北路路口的卓刀泉地下通道,从2013年开始修建,但是至今不能使用,不知道什么原因。

  肖先生表示,卓刀泉地下通道已经修建了好几年,早就基本完工,但就是没开通。去年和今年,他多次想从东湖边穿过地下通道,然后直接到卓刀泉公园散步,都因中间有挡板而无法成行。最后,还是得从地面走,需要多绕行100多米,也不安全。

  昨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卓刀泉地下通道下穿珞喻路与卓刀泉北路立交桥,一端两个入口在卓刀泉北路这侧的东湖边,另一端的两个入口位于卓刀泉公园内。通道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三个入口开着,一个入口的卷闸门关着,通道里外都没有看到施工人员。记者走入地下通道,通道台阶顶上的照明灯开着,台阶上堆放着沙子、水泥等建筑材料。最中间横穿珞喻路的地下通道,还有深约20厘米的积水,无法通行。东湖边进入地下通道的垂直电梯门敞开着,但是灯没亮,按了电梯的键没有反应,显然电梯也没开通。

  记者发现,在下到通道的台阶旁,悬挂着一块武汉城市桥梁管理责任牌,上面写着地下通道管理单位为洪山区城管委,并留有一个24小时应急投诉电话。

  记者当即拨打这个电话,工作人员称这是洪山区城管委的值班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回复称,卓刀泉地下通道完全建成后将交由他们负责管理,目前还没有移交和开通,建设单位为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杨先生解释,当时修建长江大道时,卓刀泉地下通道和洪武路地下通道本来是计划一起开工、建设、完工验收和移交。但是,洪武路地下通道由于占地协调问题耽误了一些时间,导致卓刀泉地下通道2016年年底已经基本完工,洪武路地下通道去年才基本完工,因此卓刀泉地下通道暂时没有办理移交。另外,今年春节后,洪武路地下通道的一些设施被盗,需要重新安装施工,也耽误了时间,造成两个通道都没有验收和移交。按照计划,两个地下通道预计今年5月1日前后将交付使用。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曲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