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为火车站“洗脸”:处理站街女、拉客“兔子”600余人次

  多部门联合整治 查扣“摩的”千余辆

  处理站街女、拉客“兔子”600余人次

  江城为汉口武昌两大火车站“洗脸”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冯威陈龙夏敏超孙逊)黑车载客、站街拉客、涉黄涉赌、旅馆无证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在火车站周边尤为常见。昨日,武汉警方介绍,按照市政府部署,3月初,公安、城管、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为汉口、武昌两大火车站“洗脸”。一个月来,查扣“摩的”千余辆,处罚违停车6600余辆,处理站街女、拉客“兔子”600余人次,两大火车站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武汉警方出动警力6680余人次,在两个火车站周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26次,清查“五小场所”162家、出租屋740家,关停取缔无证经营旅店37家,查处不实名登记案件61起,依法处罚违规旅馆业主45人。

  4月12日,武昌开展集中清查,在梅苑路附近某宾馆发现一名住客未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民警依照规定对酒店负责人予以治安处罚。3月23日,汉口车站派出所民警在位于银墩路口一家茶馆内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茶馆内一男一女正在从事卖淫嫖娼活动,民警立即将两名当事人带回派出所查处。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办理扰乱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地区公安秩序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为整治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地区“拦、堵、拉、扯、追、喊”等行为处罚提供法律支撑。3月15日,汉口火车站前派出所民警发现夏某桂等4人在火车站附近违规拉客住宿,依法予以行政警告处罚。3月29日,刘某贵在武昌火车站西广场违规拉客揽客,武昌区站前派出所依法将其行政拘留。

  针对火车站周边地区交通乱相,交通、治安等警种开展综合执法,一个月来查处非法营运的机动车、摩的、麻木1067辆,查处违停车6600余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