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每天面对生活压力,开始明白健身的重要性,不少人都会在家门口的健身中心办理健身卡。

  但是,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办了一张X年健身卡,结果没多久健身馆就人去楼空了。大门贴张“转让”通知,留个无法拨通的号码……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吧!最近,宁女士就因为这事特别郁闷,先后交了一万多元钱,没去过几次,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却发现健身馆关门了,这已经是她连续三次遭遇跑路的健身房了。

  无奈之下,她决定聘请律师走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野马健身会所被告上法庭

  “野马”健身会所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众联天美国际,2015年开业,2018年元旦小长假的前一天突然贴出一纸告示就关门了。目前,会员们组建的维权微信群里已有约300人,四处维权未果后,其中28人请了律师打算讨回损失。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并定于5月4日开庭。

  “野马”关门前还在收会费

  14日,记者来到众联天美国际商业门面的2楼,汉口野马健身会所(以下简称汉口“野马”)的广告招牌还在,但门口一地碎砖头,一台残缺不全的健身器材被扔在门外,卷门里的大门被水泥封住。

  大门旁的墙上贴着一纸告示:本会所因经营不善破产倒闭,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停止一切经营活动,会所无力承担房租水电,也无力退还会员会费……经协商,另一家健身会所将无偿接收所有会员。落款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

  “关门前一天还在宣传,教练和销售人员四处拉客户。”宋女士对记者说,2016年到2017年,她孩子在这里学了一年多的跆拳道。2017年10月,她又交了2018年全年的课程费用,但一节课都没上,健身会所就关门了。

  “说是经营不善倒闭,但我们了解到他们的经营情况并不差。”参与起诉的会员黄女士说,事后,会员们和被欠薪的教练共同保管了汉口“野马”的相关资料,查账发现经营状况还算正常,最多时一个月营业额有20多万元。

  “去年双11和双12,他们还在疯狂促销,用各种优惠吸引会员买课,一些会员少则交了一两千,多则上万元,但没多久就发现被骗了,有人一节课都没上。”黄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