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显示器上显示噪声分贝图为:显示器上显示噪声分贝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张国新)工地噪音是否超标扰民,在线监测数据可以准确提供依据。昨日,武汉城管首次启用噪声监测“神器”,全天候监控工地施工噪音。

  昨日,记者在中建三局大公馆项目工地看到,水泥震动棒发出嗡嗡的声音。城管安装了一台噪声监控系统,系统除了噪声收集器,还有一个实时分贝显示器。

  测试的工人用铁锹在水泥地上铲泥水,噪声由69分贝升到74分贝,但没有超过75分贝的白天噪声标准。接下来,一辆水泥罐车从旁边经过,噪声猛然上升到91分贝。

  工地负责人介绍,有了这个监控器,今后施工就有了标准,一旦超标就立即查找原因。

  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噪声管理办主任马胜说,噪声监控系统的数据,与城管队员的手机绑定,便于执法整改。

  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副总队长祁德胜说,该系统还将与武汉城管智能监控平台对接,便于远程实时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