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黄士峰通讯员胡慧珠)一醉酒女子晕倒在右转车道上,好在一过路的哥及时发现,并开着双闪将车停在她身前,自己则下车提醒路过车辆注意安全。前日凌晨,这暖心一幕发生在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上。

  据的哥熊建民介绍,21日凌晨3时许,他驾车从金山大道开往古田二路方向,在路经金银湖路财富大厦附近时,他看到一名女子正从金银湖路的非机动车道上往机动车道上走。“中间隔了一个花坛。”熊建民说,当时她刚刚跨过花坛,就直接晕倒在了机动车道上,而这条车道刚好就是金银湖南一街往金银湖路的右转车道。

  熊建民说,当时金银湖路上来往的大货车很多,而且这名女子又是躺在右转车道上,路过车辆万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发生悲剧。当时,他赶紧调头将车开着双闪,停放在了女子的正后方,这样一来右转车辆必须减速避开他的车,也就不会对她造成伤害。

  将车停好后,熊建民赶紧下车大声喊,劝她赶紧离开机动车道,但她并没有回应。见此情况,熊建民又跑到她身边,准备将她扶到非机动车道上,“一走近就闻到了一股酒味。”熊建民说,当时她很不配合,他只能勉强将她扶到紧靠花坛的位置,随后便向警方求助。

  通过熊建民提供的视频和图片资料,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这名女子双手抱膝,坐在机动车道紧靠花坛的位置,一旁几辆大货车呼啸而过。熊建民说,他在现场守候了半小时,期间有一名车主在开过弯道后,看到了坐在地上的女子,特意停下来说,要不是这辆开着双闪的出租车在前面提醒,在转弯处视线不好,可能真就轧过去了。

  当日凌晨约3时40分,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女子当天在酒醒后自行回家。据熊建民所属的华昌出租车公司六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熊建民今年47岁,开的士已经22年,不仅驾驶技术好,服务态度也是广受好评,常有乘客给他点赞。对于这件事,熊建民称只是举手之劳,如果放任不管,他会良心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