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湖北省纪委监委27日公开通报2018年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通报显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查处相关问题504起,处分663人。

  通报称,今年以来,湖北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格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湖北共查处相关问题504起。其中,大办婚丧喜庆事宜111起,违规发放补贴或福利10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91起,位居查处问题的前三位。同时,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76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47起,公款国内旅游23起,楼堂馆所违规10起。

  湖北纪检监察机关还查处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等相关问题42起。

  因为这50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63人受到处分。其中,涉及地厅级干部1人,县处级干部57人,乡科级及以下人员605人。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掌握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湖北省纪委还在全省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以及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省直机关纪工委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