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层小区电梯多次停电,业主抱着孩子爬上41楼喂奶

  楚天都市报4月27日讯(记者刘闪)住进高档的新小区后,电梯却多次停电。今天,武汉市青山区绿地香树花城小区的多名业主吐槽,小区电梯频繁出故障停用,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小区5栋业主李女士说,去年底,她欢欢喜喜地搬进了新家。可入住后,她没有高兴多久,烦恼就接踵而至。“小区都是高层建筑,隔三差五停水停电,还不如以前住的老小区。”张女士说,今年以来,小区电梯多次停电,每次跟物业反映,总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最近一次停电发生在4月19日,4栋业主张先生家住41楼,当天早上抱着孩子下楼转一圈,不到20分钟上楼时发现电梯又停电了。去问物业,物业回复说也不清楚什么时候恢复供电。当天,张先生等了几个小时,没等到来电。由于孩子还要吃奶,他只好抱着孩子爬上41楼,下午上班又爬了一次楼,直到当晚10时许电梯才正常使用。

  今天,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电梯均能正常使用,不过多名业主还在一个微信群里,议论着电梯停用问题。不少业主提出,购房时销售人员承诺过电梯有备用电源,停电不会影响电梯正常运行,但入住以来,小区多次停电,电梯也没有应急电源,有业主因此还被关进过电梯,希望能够早日摆脱这一困扰。

  小区物业人员介绍,每次停电,他们都在业主群里通知解释,停电也不是物业能够控制的事,电梯出故障也是第一时间报修,希望业主能够理解。记者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物业人员曾对停电问题发出多次通知解释,2月28日停电原因是接供电局通知,需对园区专用变压器设备进行检修;3月6日停电是变压器容量过小需增加容量,4月19日公共区域停电是由于外面高压线路突发故障导致,供电部门正全力抢修。

  记者向武汉供电公司求证,相关人员核实后介绍,电梯属于专用变压器供电,产权归物业,应由物业维护。今年以来,该小区出现过5次停电,只有4月5日是因线路故障所致,其余均因物业内部设备原因引起。

  绿地香树花城营销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整个小区没有完全建成,居民用电和工业用电使用同一条线路,如果施工造成用电量过大,就会出现断电现象,目前已经在整改,最近多次停电,也是因为整改线路检测调试所致,应急电源后期也会逐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