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得手后离开(监控截屏)两人得手后离开(监控截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李鹏程)操场上一群大学生正在打篮球,一男子悄悄踱到篮球架下,趁人不注意,弯腰从放在一旁的衣服口袋掏出手机,然后扬长而去。10日下午5时许,两名惯偷在江夏大桥新区某高校篮球场欲故伎重演时被警方抓获。

  5月份以来,江夏大桥派出所接到多名学生报警,称打篮球时手机被偷。民警调阅多个案发地监控,发现有一嫌疑人在篮球场附近望风,另一男子伺机寻找目标,得手后迅速离开乘公交车远去。

  民警运用视频侦查系统发现,两人租住在青山友谊大道一小区内,频繁往来于洪山、青山、江夏之间作案。5月10日下午,两人从租住地出来,坐车再次来到位于江夏的某高校,民警获悉后扮作乘客隐蔽尾随,当二人得手后准备离去时,在学校大门口被逮个正着。

  经查,36岁的章某和40岁的程某因打篮球相识,目前都无正当工作。两人去年曾一起到大学篮球场盗窃手机,被学生当场发现后扭送至派出所。今年4月份释放后,二人不思悔改,反而扮作学生模样,然后辗转多所高校作案,趁黄昏学生打球、衣服放在操场边上之际,伺机盗窃十余部手机,转手倒卖获利5000余元。

  目前,章某和程某已被警方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