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成杰 刘雯)高速公路上,一辆小车从两辆货车之间穿插超车时发生碰擦失控,差一点被撞得“粉身碎骨”,万幸的是大货车急刹横停,紧急避让成功,小车躲过死神,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省高警总队江夏大队看到“惊魂3秒钟”现场视频。

  事发于11日清晨6时05分,京港澳高速公路江夏路段,一辆货车在超车道上准备超载前方行车道上的一辆半挂大货车。后方货车的行车记录仪显示,该车车速87公里/小时,此时与前车的距离大约只有10米左右,突然,一辆黑色小车从右方插入两车之间,欲抢在后方货车之前超车。由于两辆货车之间距离已经非常近,黑色小车强行插入时,左侧车尾与后方货车碰擦。后方货车行车记录仪显示,6时05分25秒,小车轻微摇晃了一下,眼看要撞上左侧护栏,随即向右打方向,却“矫枉过正”,冲向右方正在疾驰的半挂大货车。

  半挂大货车紧急刹车,并向左急打方向避让,6时05分28秒,小车一块后保险杠被撞脱落,6时05分29秒,半挂大货车90度旋转横停在高速公路上。小车撞上右侧护栏,车头严重受损。

  3辆车都没有翻车,无人受伤,看了视频,不得不说这是个奇迹。

  民警闻讯来到事故现场,对事故经过进行调查,认定小车S型变道强行超车,对此次事故负主要责任。

  民警提醒,变更车道时不得妨碍其它车辆正常行驶,不得右侧超车,也不能前方有车辆正在超车时超车。超车前应观察后视镜,确认不妨碍后方车辆行驶,提前打开左转向灯,变道不要大角度急打方向,以免失控。超车后,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回到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