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六旬游客掉进“维权陷阱” 旅游时摔伤 景区让她回家治疗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武汉61岁的阮女士,到大冶市灵乡镇梅红新都度假酒店旅游时,不慎摔倒,右手骨折。景区人员让她回汉治疗,并承诺全额支付医药费。阮女士伤好后,其家人将医药费发票寄给景区,对方告知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已辞职。阮女士家人向有关部门投诉,又被告知已过90天投诉期限。近日,经楚天都市报记者协调,大冶市旅游局展开调查。

  据武汉市民纪先生介绍,去年10月,他和妻子带着岳母阮女士,到大冶梅红新都度假酒店旅游,住在景区半山腰的木屋。当日,阮女士从木屋步行到酒店进餐,途中不慎摔倒。景区工作人员李某陪她到当地卫生院检查,医生诊断她右手骨折。李某建议阮女士回汉治疗,并承诺会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于是,阮女士一家放弃旅游,提前返汉。阮女士治疗期间,该景区工作人员吴某联系纪先生,让他将阮女士的原始医药费单据寄给景区。

  受伤一个多月后,阮女士拆除固定夹板,开始进行康复锻炼。纪先生按照吴某提供的地址,将4000余元的医药费发票快递给了对方。之后,吴某与纪先生用微信、电话保持联系,但却一直找各种理由拖延赔偿。直到今年1月中旬,纪先生发现吴某在微信上将他拉黑,电话也打不通,遂与先前联系的李某打电话,被告知吴某已经辞职。

  纪先生发现不对劲,拨打全国旅游投诉热线投诉。工作人员称,必须在完成旅游90天内投诉,方可立案。“这是明显的欺骗!”纪先生气愤地说。当时他们入住的木屋位于梅红山半山腰,道路崎岖湿滑,路旁没有栏杆等借力,沿途也没有警示标志。而从木屋到酒店进餐,必须经过这一路段,导致他的岳母摔伤。他与景区工作人员交涉时,对方采取拖延战术,直到90天的投诉期限过去,就再也不理他了。

  纪先生称,阮女士的治疗费用共4000余元,后期理疗又花了1000多元。现在他索赔无门,不知道该怎么办。

  梅红新都度假酒店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景区于去年12月换了老板,之前的事他们既不清楚,也不会处理。

  本月11日,记者联系李某。他介绍,2015年10月,一名北京老板承包梅红新都度假酒店。去年12月,甲方要求收回经营权,老板于是遣散员工,将经营权交给甲方。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梅红新都度假酒店为股份制企业,大股东是北京人,地方政府也投资了6000万元。去年12月景区经营权收回后,由北京的大股东经营。

  记者向大冶市旅游局反映此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未接到阮女士及其家人的投诉。阮女士虽然错过了投诉期,但她可以将旅游相关证据和病历资料等提交给该局,由该局核实后协调赔偿事宜。

  湖北方式律师事务所主任方贤根表示,即使过了旅游投诉期,但根据民事诉讼法,阮女士仍然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景区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