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现场拆除现场

  通讯员 何岸 王峻岭

  上周,因未经许可,位于青山一号明渠旁的一座擅自建设、拒不自拆的移动基站被强拆。

拆除现场拆除现场

  青山一号明渠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打造两湖连通的关键工程。4月中旬,青山城管厂前中队在整治现场巡查时,发现建起一座中国移动的基站。但是,此前中队并为收到工程报备手续。通过向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得知他们最近并没有这个项目在实施。那么,这到底是谁建设的呢?执法队员只能通过张贴公告的方式告知基站建设方此举违法,要求其到中队接受调查。同时,加强对移动基站的巡查守控。不久,移动基站建设方来到中队说明情况,原来他们是中国移动的外包建设方所为,确实无任何审批手续,打算在建成之后再报批,亦即“先上车再补票”。厂前中队要求尽快将违法建设的移动基站进行拆除。可是,这一要求遭到建设方的拒绝。在限定的时间期限内,建设方未有按要求拆除,4月19日,厂前中队依法对基站的基座进行了拆除。5月10日,对整个移动基站进行了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