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以培训机构名义招生 兜售作弊器“包过”

  皮包公司老板组织作弊被批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徐勇)在汉成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后,老板和员工仅谢某一人。谢某竟靠出售作弊器牟利,在2018年度教师资格考试中组织11名考生作弊。昨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孝感市孝南区检察院以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对谢某批捕。

  经初步查明: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谢某在武汉注册成立了一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员仅谢某一人,该公司名曰教育培训机构,但不安排任何培训业务,仅靠谢某一人长期在QQ、微信朋友圈等发广告,以承接各类考试、保证高通过率来招揽考生。其所称的“高通过率”,一方面是由谢某在网络上督促考生认真学习、复习备考,另一方面则是找途径为考生提供考试答案。

  今年3月初,全国教师资格考试前,谢某通过网络找到其上线湖北天门人吴某某,以3000元每套的价格从其手中购进信息接收器,该接收器外形似橡皮擦,内装显示屏,用于接收考试答案。此后,谢某以4500元至5000元每套不等的价格,向在其教育机构报名的11名学员兜售该器材。

  3月17日,上述11名考生携带作弊器材,进入孝感市实验小学等考场参加考试。因在多个考场被监考人员查获,引起警方注意。警方经侦查,在孝感某酒店内抓获正在接收传递考试答案的犯罪嫌疑人谢某。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