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14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三店农场御龙湾小区一名9个月大的男婴在家中嬉戏时,将装奶片盒中的防潮锡纸误吞入嘴中卡在喉咙处,造成呼吸困难,险情迭生,靠小孩母亲一路倒提男婴的姿势以及东西湖交警和好心的哥的合力救援,最终让小孩获救。

  5月14日上午8时许,家住东西湖区三店农场御龙湾小区30岁的甘女士发现9个月大的儿子乐乐(化名)突然呼吸困难,直翻白眼,惊慌之际,甘女士发现,乐乐此前一直拿在手中玩耍的奶片盒上一团锡纸不见了,肯定是被乐乐吞入嘴中卡了喉咙。担心锡纸卡住气管造成孩子窒息,甘女士立即倒提着孩子从居民楼冲向小区附近的马路上,快速拦下一辆出租车赶往吴家山一家医院救治。可到达医院时,因电梯速度较慢,甘女士又倒提着孩子从一楼楼梯间奔往医院二楼急救室救治。

  当孩子被送到医院急救室时,经医护人员检查,正是甘女士的倒提动作,卡在乐乐喉咙处的一团锡纸已滑至口腔中,医护人员将乐乐口腔中的锡纸很快取出。但因医疗设备有限,无法进行深入救治,医护人员建议甘女士将乐乐转至武汉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而武汉儿童医院离东西湖区吴家山还有20多公里路程,甘女士未能联系上120救护车,只能再次乘坐出租车赶往武汉儿童医院。此时,甘女士担心路上遇到交通堵塞从而延误治疗,甘女士于是向警方求助。武汉东西湖区警方及交警立即通过交通电台空中交警为甘女士乘坐的出租车“导航”,使其避过拥堵路段,在最短时间内抵达武汉儿童医院。

  经武汉儿童医院医护人员诊断,乐乐喉咙处的被卡的锡纸已基本被甘女士以倒提孩子的方式排出,但乐乐喉咙处有被锡纸刮伤的痕迹,仍需留医院观察,如果没有危险,便可以出院返家。当日下午1时许,经医护人员确诊,锡纸卡喉的乐乐已无危险,甘女士顺利将孩子接回家中。

  警方因此提醒,幼童特别是婴儿独自玩耍时,切勿将危险品放置在孩子附近,以免发生吞食自伤等危及生命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