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还款十余天,市民周女士通过贷款购买的爱车在一夜之间被商家拖走,如今在补齐了所有尾款后,对方却仍没有还车。昨日,周女士说起此事时,就气不打一处来。

  周女士今年41岁,在汉口一家美容机构工作。去年4月,她通过朋友圈了解到一家名为神州买买车的公司,并在该公司首付3万元,购买了一台总价为20余万元的小车。周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该公司,是因为在普通4S店买车需要支付三成首付,但在神州买买车却只用支付一成首付,这减轻了她不少的经济压力。

  通过周女士提供的购车合同,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她的车贷分36期偿还,每期需还款4952.44元,总贷款金额为17万多元,还款日为每个月的13日。一年多以来,车辆一直都是正常在使用,但让周女士万万没有想到的是,4月的一天,自己睡了一觉后醒来,停放在小区里的车竟然不翼而飞了,她四处寻找无果,最后才想到,可能是被商家拖走了。“工作太忙,确实搞忘了还款的事。”此前周女士申请了一张银行卡,并在卡内存放了足够的资金,每次还款都是自动从卡内扣取。

  但在去年年底,周女士不慎将银行卡遗失,后来就改为了每月13日她自行向对方公司打钱还款。周女士说,今年4月她一下子忘记了还款的事,逾期了十来天,对方随后竟通过GPS定位,在夜里将她的车拖走。

  事后,周女士找到该公司。对方虽然归还了周女士放置在车上的私人物品,但声称如果要拿车的话,必须补齐违约金、拖车费、滞纳金以及车贷尾款等一系列款项。“逾期还款确实责任在我。”周女士说,5月11日她赶到对方公司,一次性缴纳了11万余元的款项(如图),很快该公司就给她发来短信提示,称其订单本息已经还清,可以办理后续手续,当时工作人员称,她很快就可以拿到车,但直到如今仍然是事与愿违。

  昨日,记者陪同当事人来到该公司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却以只和顾客沟通为由,拒绝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