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学健身馆关门一个多月 负责人称应届毕业生可退会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刘孝斌曲严) 近日,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多位学生致电本报反映,该校内的泊威尔健身俱乐部于4月11日暂时停业后,一直没有恢复营业。

  大二女学生王同学介绍,她是去年年初在泊威尔俱乐部办理的健身卡,当时充值了1100元。今年4月11日,俱乐部发布通知说,因一些原因暂时停止营业,时间大概为一个星期。哪知道一个星期之后,这里并没有营业,他们联系俱乐部负责人,每次都说快了快了,但是到现在还是没有开门营业的迹象。

  在王同学等学生的微信里,有一个“泊威尔健身群”,里面有170多名学生。学生们称,他们每人剩余的会员费用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一名大四的男同学表示,“眼看要毕业了,不知道这个健身房还会不会营业。”

  前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东湖高新流芳大道的武汉工程大学,并找到泊威尔健身俱乐部。记者发现,俱乐部的招牌还在,门口的玻璃门紧锁,玻璃上张贴着俱乐部的解释公告称,由于学校内部调整,停业一个月。

  泊威尔健身俱乐部负责人曹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办理的会员有1000多人。此处房屋是一家商业公司从学校租赁的,再转租给他和其他商户经营,该商业公司与学校的合同到期后,学校要将房屋收回改作他用。有商户不愿腾退,他也想继续租赁,但此工作暂时受阻,俱乐部目前也无法营业。

  曹先生说,俱乐部已经和学校有关部门协商好了,先借用学校体育馆的部分场地进行过渡。想继续健身的会员,可以到体育馆参加免费指导锻炼,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则可以退费。另外,他们正积极争取继续租赁原来的场地,经营健身俱乐部。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准备在此处建设创业中心,需要将房屋收回。去年8月合同到期后,学校和之前的商业公司一直在协调腾退事宜,但有个别商户不愿意腾退,还在处理之中。至于泊威尔健身俱乐部是否还能开在原地,还需要讨论。对于学生办理的会员卡,学校将协调泊威尔健身俱乐部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