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全国领先的足球体育产业运营商“城市主场”在汉阳造创意园举办了2018“人民数字杯”足球赛新闻发布会。湖北省足球协会、人民日报、中共汉阳区委、汉阳区文化局相关领导、武汉“城市主场”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悉,2018“人民数字杯”足球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赛事贯穿全年。预赛阶段(4月-8月)设置人民数字·金融杯、人民数字·企业世界杯、人民数字·我爱足球海选赛、人民数字·女子足球邀请赛等系列赛事,从中选取参加“人民数字杯”决赛阶段的参赛球队。决赛阶段(9月-11月)设置企业组(64支球队)、社会组(32支球队)、女子组(8支球队)三个组别,决出2018“人民数字杯”最终的冠军。本次赛事将有超过200支球队、5000名球员参加,赛事覆盖人群超5000万人次。

  2018“人民数字杯”足球联赛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城市主场(武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湖北省足协共同主办。赛事是以“中国梦 人民梦 足球梦”为主题,以人民的名义为湖北打造的综合性业余足球赛事,旨通过该项赛事助力推动湖北省业余足球工作发展,促进我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开展,发挥体育育人的社会功能,进一步掀起人人关注体育,重视健康,凝神聚气、心系社会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