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政府、武汉理工大学主办,市招才局、市人社局与武汉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承办。

  现场,110个企业带来了3万个岗位。据悉,这批企业来自武汉开发区等多个区域,岗位需求涵盖汽车、基建、纺织、软件等多个行业。平均工资年薪10万以上,最高可达30万。

  武汉新能源汽车工研院此次要招4-5名软件工程师,月薪高达1-2万。该公司人事主管刘颖介绍,工研院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孵化和产业化,位于武汉开发区,“软件工程是非常热门的方向,人才不好招,除了高薪,我们还将为员工提供人才公寓等。”

  22日,数千名大学生入场求职,除了武汉本地高校学子,不有不少是从外地赶来,除了应届生,还有已毕业工作的,甚至二年级学生。

  湖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付淑婷专程从黄石赶到武汉,学轨道交通电气专业的她,希望找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现场,她给武汉地铁集团等单位投去了简历。“我是湖北人,非常想留在武汉,武汉的政策对大学生十分友好。从城市发展和物价水平来看,武汉的优势很大,并且,武汉还有8折买房等等,让我们感觉到有种归宿感。”

  山东姑娘杜蕊学的是桥梁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本来已经找了外地工作,但她想留在武汉,现场,她给中交二公院投下了简历。“我们这里入职就能拿到8-10万的年薪,工作5年左右,收入可以涨到12-18万。”中交二公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武汉开发区是武汉乃至湖北经济发展的主引擎,2017年,GDP等六项主要经济指标总量位列全市第一。目前,开发区形成了以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高新技术为支撑的产业集群,其中乘用车产量占全省一半,东风公司为代表的“世界五百强企业”达54家,产值超50亿企业数量占到全市30%。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建设了创谷、智谷等创新平台,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优美环境和服务,并制定人才集聚十条和创新创业十条等政策,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强有力支撑。目前,开发区正建设高标准长江青年城,一期将为大学毕业生提供1500套人才公寓。武汉开发区负责人表示,欢迎青年才俊到武汉开发区建功立业,找到事业发展平台,实现人生价值。(通讯员 周明德 孙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