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张绍斌)岱山二桥是连接武汉江岸区岱家山与黄陂区刘店地区的重要通道,为了确保桥梁的结构安全,岱山二桥在桥面两端设置限宽路桩,禁止大型货车、工程车通行。近期,230路司机反映车辆经过岱山二桥限宽路桩处时颠簸不堪,较高的路桩导致多辆车被划得伤痕累累,其中有三台车玻璃被划破。

  5月20日,记者陪同230路负责人到现场去查看。由于路桩处地面沥青铺得凹凸不平,车辆经过时颠簸不堪,同时路桩在以前高度的基础上加高了30公分,尽管司机小心驾驶,但车辆依旧被路桩划伤。路过此条路的其他车辆也只能谨慎通过,造成一定程度的车辆缓行。230路负责人称,230路是唯一穿越岱山二桥、连接岱家山和汉口北的一条公交线路,为适应岱山二桥的限宽要求,230路公交车的宽度小于其他线路的公交车,路桩加高后,车辆通过时很容易把两侧玻璃划破,造成车内伤人。

  230路公汽线路负责人表示,在确认车辆运营不会有安全隐患后,会继续让车辆上线行驶,以确保乘客正常出行,但会在空闲时间轮流对车辆进行维修。如果此问题不解决,将有可能导致线路运行时间过长,乘客候车时间过长。

  2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岱山二桥时发现,新增高的路桩已经被去除,路桩翘起的铁皮也被修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