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刘闪 王永胜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多谢你等我;别怕,放心走,有我在;等灯、等灯!”22日,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社区花园中路斑马线上,分布在路口斑马线上的温馨提示语,让过往车主和行人感到阵阵暖心。

  22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常青花园中路与学府南路路口看到,斑马线上标注着多处提醒标语。买菜路过的蔡婆婆说,看到这些充满创意的标语,她觉得很温暖,同时走路也会更加遵守交通规则。看到“多谢你等我”的标语,车主李先生说,过去行人和司机争抢斑马线是家常便饭,还有一些行人闯红灯,看到这些提示语,他觉得自己礼让行人很值得。

  记者了解到,斑马线上的提示语由东西湖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三中队交警创意,并于5月20日首次出在斑马线上,不仅让人耳目一新,而且温暖的提示语让司机和行人之间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沟通渠道。

  该中队队长涂明泽介绍,交警在路口斑马线尝试印上这些温馨提示语,一方面可以给司机及行人起到提醒作用,另一方面使行人与车辆司机产生共鸣,在斑马线上互相礼让,提示语出现后,行人与车辆争抢斑马线的现象也相对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