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驾照被扣18分还在跑滴滴,被交警查获时处载客状态

  楚天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崔彦伟 刘建伟 张守恒)5月23日,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强化路面排查,结合大数据预警系统,查获两起驾驶机动车的“失驾”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一名驾驶员还是滴滴司机,当时处于载客状态。

  5月23日上午9时许,一辆银色越野车经过洪山区南湖大道执勤点时,速度缓慢,行为怪异。见此情形,洪山区交通大队民警胡天浩立即上前将其拦截检查。检查中,男性驾驶员吞吞吐吐,神情慌张,不愿出示驾驶证。民警再三询问,当事人才道出原委:自己驾照已被扣18分,平日跑滴滴也一直未被交警拦截,所以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认为不会被交警发现。被查时,该车副驾驶位置还坐着一名乘客。据民警胡天浩初步调查,早在去年,该车在湖北咸宁高速路段因超速50%,驾驶证被一次性扣光12分,驾驶证被扣留,至今该车已被扣18分。

  同日上午10时左右,民警朱峰根据缉查布控系统报警拦截一辆白色丰田小轿车,交警要求他出示驾照和行驶证,可当事人只拿出了行驶证,经查当事人胡某驾驶证已停止使用,处于扣留状态,驾驶证计分已达16分。上述两起均属“失驾”行为,民警依法对当事车辆依法扣押,等待进一步处理。

  武汉洪山交警介绍,在“失驾”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上路,将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同时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失驾”人员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要依规依法驾驶机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