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张家国)民警夜查一辆轿车,一股异样香味从车内扑面而来,男子欲送民警3万元开溜。奇怪!民警细查,原来男子背包茶叶袋内还装有麻果1000颗。23日,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的黄某被江汉警方刑事拘留。

  22日晚9时,江汉公安分局CBD警务站民警阮涛、梅勇等4人在淮海路与振兴路交汇处例行治安检查时,拦停一辆急速而来的黄色轿车。驾车男子笑容可掬向民警出示身份证件和驾驶证件,并从车窗探头主动承认,他曾因赌博被公安机处理。一股异样香味从车窗扑面飘出,男子见民警有些警觉,便打开车门,跳下车,双腿不停颤抖,左手伸进裤袋,悄悄掏出物品,从背后扔进草丛中。

  民警通过警务通核查,黄某39岁,2013年因涉嫌吸毒被拘留15天。民警透过路路光亮,发现男子细微举动,未动声色追问,现在你还吸不吸毒?男子随声回答,毒品害人害已,他早已戒了!话音刚落,他便从背包内掏出3万元塞给民警,支吾有急事准备离去。奇怪!民警拦住去路,从草丛中拾起两小袋粉红麻果100余颗。男子对民警反问沉默不语。民警打开车门,搜出一个背包,内装牛皮纸包装物体。男子见状慌了神,反复哀求民警,千万不要打开,这些名贵茶叶,是送贵人。茶叶袋封的结结实实,民警手感内装颗粒物品。撕开一看,果然是粉红小茶叶袋分装共计麻果1000颗。随即,民警将其押至警务站。

  据警方介绍,39岁的黄某系武汉人,他对1000余颗麻果来源拒不交待,警方依法对其非法持有毒品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