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先生致辞。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先生致辞。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先生致辞。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先生致辞。

  通讯员 李喆

  5月24日,为了加强英国与武汉在设计领域的合作,助力武汉推进“设计之都”建设,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武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在翟雅阁博物馆联合举办“英国武汉设计月”启动仪式。设计月起始时间为2018年5月24日至6月23日,由一系列围绕设计开展的活动组成,包括医院开发设计、智慧医疗设计、旅游文化沙龙、创意设计展等等。

领导嘉宾致辞领导嘉宾致辞

  在设计月中,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积极与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学院两所院校合作,在两个极具创意和设计感的购物中心,为公众带来“隐匿的设计”和“桥”两场设计艺术展,届时武汉的朋友可以前往参观。

英国驻武汉副总领事华熳廷先生介绍英国武汉设计月活动。英国驻武汉副总领事华熳廷先生介绍英国武汉设计月活动。

  在英国设计月期间,恰逢武汉开往英国伦敦的直飞航班首航飞行。直航的开通,将大大缩短武汉和英国之间的距离,也将推动更多人文经贸交流。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和本地政府通力合作,将组织以曼彻斯特市为首的英国北部振兴计划代表团于5月30日搭乘首班直航航班首次访问武汉,洽谈合作,并在6月1日上午举办“英国北部振兴计划商业交流会”,为武汉有意拓展国际市场的企业,特别是设计及创新型企业,介绍英国可提供的专业服务。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创意主题展介绍。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创意主题展介绍。
“隐匿的设计”艺术展介绍。“隐匿的设计”艺术展介绍。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表示,“武汉市去年正式入选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文化创意和设计产业已成为武汉发展的新动力和支柱产业之一。我相信,英国武汉设计月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英国和武汉在创意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创意设计助力武汉城市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