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短平快的粗暴!1小时泼下“一天的暴雨”,周六小雨周日多云好出游!

  楚天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陈希 摄影记者李辉)五月的雨应是连绵细柔的,雨量小,但今年的五月雨很“皮”噢,闷到极致就来一场短平快的粗暴,就如25日下午5时许,一场暴雨倾泻而下,淋了不少下班族,天上还滚着雷。

  这雨有多粗暴呢?下午5点至6点,武汉东西湖国家气象基准站监测显示:1小时豪泼下55毫米雨量,相当于1小时泼下一天暴雨的量(24小时降雨量大于等于50毫米就是暴雨)。

  还好是“短平快”,此后傍晚6点至7点,雨势很快渐停,1小时只下了2.7毫米,就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所以,这么大的雨,车上的雨刮器都没用了,不少开车族干脆将车停在路边等雨势减小。

  双休的天气,还是大家熟悉的模样,雨又来了,不过好在没有全泡汤,双休一天雨一天多云。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钟敏介绍,这次降雨是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周六白天小雨转阴,气温22-28℃,周日多云,气温21-29℃。

  全省来看,周六鄂北率先转多云,恩施地区中到大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高温大部地区25-28℃;周日大部地区多云,恩施地区最凉快高温仅20-23℃,其他地区高温26-29℃。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整个降雨过程中,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请大家外出时注意安全。

  此轮降雨过后,一直到“六一”,武汉均以多云天气为主,而且高温不超30℃,无雨气温也不高,难得的凉爽宜人,好好享受吧。